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著名编剧全勇先做客贾植芳讲堂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2019年05月31日 09:44  点击:[]

5月17日晚,贾植芳讲堂第二十二讲开讲。著名编剧、作家全勇先先生做客贾植芳讲堂,以“编剧的灵魂”为题做专场学术报告。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传媒学院等数百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学术讲座。贾植芳讲堂特邀主持人李辉先生主持。文学院院长赵建国教授代表学校向全勇先先生颁发了河西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贾植芳讲堂特邀主持人李辉先生主持

文学院院长赵建国教授代表学校向全勇先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如何做个高水准的编剧和制作人,观众怎样成为合格的欣赏者”是全勇先先生此次报告中着重谈论的中心话题。他强调“细节”掌控的好坏是创作和欣赏电影和电视剧的关键,“细节”的塑造、发现和理解关乎影视剧的成败。影视制作者的创作高度、影视演员的表演高度和观众的欣赏高度都会从对“细节”的把握上得以体现。好的影视作品要“面对自己的内心”,影视“细节”将最大限度的透过影像被放大,构成真实的感染力,直达观众的内心观感。全勇先先生结合创作《悬崖》的精神体验和积累过程,以及通过对比国内外影视作品、制片人、电影人和制作手段的差距,就“细节”如何做到精准,如何构建真实,如何展示效果,如何深度欣赏等方面的思考做了较为全面的分享与阐释。

著名编剧、作家全勇先先生作报告

报告会最后,全勇先先生就现场学生听众提出的关于当下影视市场现状,影视人与影视制作的文化责任,影视创作中信念坚持与社会趋同之间的困惑,当代年轻人如何多元思考影视作品的时代差别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他鼓励河西学院的学生们多阅读、不沉迷。理性思考,关注影视发展的未来。报告会全程全勇先先生儒雅随和的艺术气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场

全勇先先生为黑龙江省作协主席团成员,作为国内知名的作家、编剧,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昭和十八年》《雪狼》《霍尔瓦特大街》《独身者》及数部中短篇小说;电视剧《悬崖》《雪狼》《母亲》《岁月》等;电影《悬崖之上》(《悬崖》电影版,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将于2019年底开机)。代表作长篇谍战剧《悬崖》自2012年开播以来,在国内各大电视台创下了良好的收视率,享誉颇高。该剧荣获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金奖、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等多项国内影视剧大奖。

 

上一条:赵国屏院士做客贾植芳讲堂讲述生命科学人生 下一条:著名音乐评论家陈立做客贾植芳讲堂讲述“音乐的感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