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专业简介
2018年06月08日 09:41  点击:[]

专业简介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良好的人文素养,能够胜任中小学语文课程教学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语文教育学等。

就业方向:中等学校教师,报刊杂志编辑,行政、企事业单位文秘以及与汉语言文学相关的地方文化工作。

人文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人文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人文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良好的人文素养,能胜任基础教育文科类课程教学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人文科学概论、中国文学、外国文学、汉语基础、中国通史、世界通史、中国哲学、西方哲学、人文地理学、社会学等。

就业方向:义务教育各级各类文科综合类课程教师以及文化产业管理或文化创意等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等有较全面的了解,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良好的人文素养,能够胜任汉语教学或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跨文化交际、对外汉语教学论、基础英语、英语听说、中国文化通论等。

就业方向:可以作为志愿者和汉语教师的身份去国外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工作,也可以在国内汉语培训机构、双语学校及国际中、小学从事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

 

 

上一条:文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