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西北大学教授韩养民、王宏尧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0年09月18日 18:19  点击:[]

     914下午,西北大学韩养民教授和王宏尧教授应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分别作了题为《节日风俗文化漫谈》和《比较文学发展的新趋势》的学术报告。


韩养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民俗节庆领域的长期开拓和实践的主要经历和收获,饶有兴味地分享了到访张掖和河西学院的观感和心得,并热情鼓励我院师生关注民俗文化研究,投身地方节庆文化开发实践。




王宏尧教授从文学与文化的关系切入,结合个人研读中外文学经典的独特感受,从中西文化传统、民族性格和语言习惯等方面的差异出发,用通俗的语言,新鲜的材料,纵论比较文学发展的新趋势,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独特见解。

本次讲座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二号厅举行,来自我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5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两位专家的报告。

 

 

上一条:西北大学李浩教授畅谈唐诗中的黄河文化 下一条:中文系2009届校友毕业十年再聚河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