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之窗 >> 人文星空 >> 正文
人文星空
文学院举办漫谈非虚构写作文学沙龙
2016年09月21日 07:52  点击:[]

   

 

    9月7日晚,文学院“人文星空”系列讲座第 25 期,举办了以文学沙龙形式——漫谈非虚构写作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杨万寿主持,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和写作与文论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

漫谈围绕非虚构写作展开,会场气氛轻松有序,与会老师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谈了对非虚构的认识,非虚构写作研究的内容以及非虚构写作研究对学科的助推。王明博老师介绍了学校成立“中国非虚构写作研究中心”的过程,以及中心成立后的运行方式;吕玉铭老师分享了他教授“非虚构写作”课程的体会,同学们对非虚构写作的兴趣和写作过程中的感人片段;哈建军老师从他研究杨显惠系列作品的经验谈了非虚构写作研究在学术上的前沿性;李建宗老师从人类学的角度谈了对非虚构写作中注意的几个问题;王锐老师从虚构与非虚构的比较中探讨了非虚构写作的本质因素;傅彤老师从电影学的角度谈非虚构在电影史上的发展过程;李春霞老师介绍了国外非虚构写作的现状。漫谈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互动热烈,同学们对非虚构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讲座对9月19日“中国非虚构写作研究中心”成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师生对非虚构写作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中心工作凝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

 

上一条:第二十五期:漫谈非虚构写作 发布日期:2016-09-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