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文学院全体研究生赴西南大学参加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
2023年12月04日 11:12  点击:[]

121日至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语文课程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西南大学召开。我校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在部分导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语文课程改革与发展”,会议共设6个分论坛、2个教师论坛、2个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就基础教育总体改革背景下的语文课程建设、新课标背景下语文统编版教材的修订与使用、新版语文课程标准内容研读与实施路径、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语文教育教学与考试评价、人工智能时代语文课程与教学创新、语文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等主要议题,进行了4场大会报告和98场分会报告,共200多人参加了现场研讨。

 

文学院参会导师和硕士研究生根据各自的研究专长和兴趣聆听了不同的分论坛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术研讨会议题多元、内容丰富、学者云集,提供了与语文教育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硕博士研究生近距离请教和交流的便利,是一次难得的研习机会。通过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师生学习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了解了语文教育教学各方面的学术前沿信息,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素养,为后续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文学院参会老师走访了西南大学文学院,同西南大学文学院领导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探讨交流。

 

上一条:文学院师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文学院第十三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