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文学院师生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2023年12月06日 11:07  点击:[]

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活动落下帷幕,这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高级别赛事。自20234月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学校语委、教务处、文学院的积极组织下,学校师生踊跃参加,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赛事动员、作品初筛、报送等一系列工作,历经校内选拔、省级评选、全国评选,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并取得了好成绩。


 


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我校文学院教师刘建祯老师的作品《古人五言联》获得教师软笔组二等奖,文学院汉语国际221班学生赵述锋的作品《李清照词四首》(指导老师刘建祯)获得大学生硬笔组优秀奖,实现了学校在该赛道上零的突破。

学校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甘肃省初赛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获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的重视和师生团队的力量,通过诵读、讲解、书写中华文化经典,不仅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怀,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同时为学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强化语言文字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读书会】研究生读书交流会(第五期):中小学汉字教学——字理教学 下一条:文学院全体研究生赴西南大学参加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