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总结 >> 正文
活动总结
文学院团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百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23日 17:07 崔雪扬 点击:[]

文学院团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百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20下午文学院团委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举办交流会。文学院团委组织带领学生会和部分班级团员代表一起学习。听完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文学院师生反响热烈,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学院团委组织文学院全体青年团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团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倾注最大热忱关爱青年成长规律,把握时代特点,拿出最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永远奔跑在时代的最前列,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纪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基层团组织干部,我最深的感受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从中汲取做青年工作的智慧和本领。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面对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干部应当具备‘清澈’和‘纯粹’的品格。”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党育人,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从青年特点出发,对青年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日常与学生的相处之中,鼓舞青年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心系青年学生,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激励广大共青团员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  

——文学院团委书记崔雪扬

 

国旗引领方向,党旗开拓进取,团旗坚定跟随。在教团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广大共青团员要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确保共产主义在中国昂扬向上。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共青团从诞生之际,就以党的旗帜为目标、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血脉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国家将重大的希望寄托于青年人身上,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当不负祖国与社会的希望,新的时代,正是需要我们青年人奋发作为的时候,我们要承担起建设祖国回报社会的责任。当今时代知识不断更新加快,我们青年学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更好的应对复杂局面、解决棘手难题。

 

                                     ——兼职团委副书记史百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春激昂,立意深远,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始终跟党走的辉煌岁月,并对当代新青年寄予了深切期望。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锐意进取争做“青春先锋”时刻保持“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的紧迫感,要不断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带头立足自身岗位,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头开拓创新,努力成为行业中的骨干、青年中的先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旗班学生代表 高乐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要保持勇气锐气朝气,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自觉用闪亮的青春,点燃新时代的希望之光。保持勇气锐气朝气,就要坚决杜绝懒散躺平心态。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自觉克服松弛懈怠的萎靡状态,要有一种魄力,要不甘落后、敢为人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各行各业开创出生机无限、活力四射的蓬勃局面。

学习是信仰、是生产力,是青年一代接续奋斗抒写未来的基石。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我们青年人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一代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广大青年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更好地应对复杂局面、解决棘手难题。

                                     ——汉语国际教育201班本科生 郭晶晶

 

革命人永远年轻,我们永远在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国家将重大的希望寄托于青年人身上,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当不负祖国与社会的希望,承担起建设祖国回报社会的责任,做一个充满朝气、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历史的长河经久不息,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后备力量,在伟大共产主义的领导下,要创造出一番辉煌的事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人文教育专业201班本科生  康源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身,当志存高远,踔厉奋发,拼搏进取,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上,应当全力跑出青春“加速度”。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吞舟之鱼,不游枝流”的高昂志气筑牢“青春根基”,要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矢志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要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锐意进取争做“青春先锋”。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的基础打实打牢;要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不断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带头立足自身岗位,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头开拓创新,努力成为行业中的骨干、青年中的先锋;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冯丽丽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文学院团委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青年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借助本次交流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各位同学内心。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求职简历制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