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徐永斌研究员解读《镜花缘》与旅游文学
2020年09月25日 17:34  点击:[]

 

 

    应文学院的邀请,江苏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明清小说研究》主编徐永斌先生于2020924日下午15:00——17:00在教发中心908室,作了题为“《镜花缘》与旅游文学”的学术讲座。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镜花缘》与旅游是一个跨学科研究的话题。讲演中徐主编将《镜花缘》定位为旅游小说,从旅游的要素特征等方面分析了小说《镜花缘》中本土文化与异域文化的碰撞交融以及在中国小说史上的地位。讲演结束前,徐主编还与文学院师生作了互动交流。


徐永斌系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党支部书记,《明清小说研究》主编,“明清文学”智库重点首席专家,江苏省 “333工程”人才。在《文学遗产》《南开学报》《社会科学辑刊》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江苏省社科优秀成果奖3项。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刘锋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非虚构作家孙小琪女士讲述“如何让讲好中国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