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非虚构作家孙小琪女士讲述“如何让讲好中国故事”
2020年09月25日 17:32  点击:[]

 

923日晚7:30,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编审孙小琪女士应邀在学术二厅做了题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非虚构写作漫谈”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写作教研室吕玉铭副教授主持。文学院师生及全校部分非虚构写作爱好者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孙小琪以自己多年的非虚构写作经历为例,与师生分享了她的非虚构写作经验得。她认为,非虚构写作必须注意以下三点:首先,写作者必须具备共情的能力。其次,非虚构写作者必须要到现场。第三,非虚构必须写真实的故事。


孙小琪先生还对河西学院师生在“古今地名”上发表的文章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她鼓励同学们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回归现实,回归自我,通过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孙先生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在非虚构写作中的疑问和困惑。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徐永斌研究员解读《镜花缘》与旅游文学 下一条:著名学者与文学院师生共话中文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