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西北师范大学李金云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国培学员讲课
2020年11月02日 11:09  点击:[]


    

  1025日,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国培专家李金云应邀来我校为“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第二阶段)河西学院中小学语文培训班学员讲课。


25日上午,李教授在河西学院九号教学楼406教室给来自瓜州县和玉门市的语文班学员作了题为《跨学科多元阅读的教学改革》的讲座。李教授细致入微地阐述了全科阅读的特点、倡导全科阅读的原因和实际操作全科阅读的策略,使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我国中小学阅读的局限性,同时剖析了阅读与阅读教学的转型的问题以及如何实际操作跨学科阅读的问题。李教授希望把阅读教学渗透到多个学科领域,培养具有自我觉察力的阅读者,支持学生发展成为批判反思的阅读者,培养学生成为自力更生的阅读者。

    25日下午,李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的讲座。讲座内容包括选题方法、课题名称表述、课题内容界定、研究背景的撰写、研究目的和研究内容的撰写、研究方法的选择和课题申报该注意的问题等七个方面。李教授与学员交流互动,使他们对课题申报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解决了学员们在课题申报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李教授的讲座使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在当下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教师应开拓多元化的阅读领域,把阅读渗透到多学科领域,真正实现“通过阅读来学习”的目的。

 

 


上一条:桐乡有故事——著名学者钟桂松先生应邀在贾植芳讲堂做演讲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刘锋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