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文化名人李辉先生讲述文学大家之间的交往故事
2020年11月05日 17:12  点击:[]

114日晚,著名作家,“贾植芳讲堂”特邀主持人李辉先生在贾植芳讲堂作了题为“巴金先生笔下的沈从文、曹禺与萧乾”的演讲,这是贾植芳讲堂第30讲。学校师生约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辉的演讲从巴金与沈从文交往谈起,讲述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两位文学大家从相识、相知、相伴,风雨五十六年的友谊。接着讲到巴金与曹禺的交往。李辉先生选择电影《望乡》的评论《谈〈望乡〉》和《再谈〈望乡〉》等几个片段,重点讲述巴金和曹禺的深厚友谊以及对曹禺后期创作坦诚直率的批评。最后,李辉谈到巴金与萧乾的交往,通过巴金如何化解萧乾与沈从文之间的隔阂的细节,彰显巴金先生高尚的人格魅力。珍贵的书信,独有的照片,图文并茂,感人至深。

整场演讲李辉先生展示了大量不为人知的书信、日记、照片等文献,再现了温馨感人的历史场景,让观众感知了活生生的文学大家的风采和他们之间真诚的友谊。


 

上一条:我院女排荣获排球比赛季军 下一条:桐乡有故事——著名学者钟桂松先生应邀在贾植芳讲堂做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