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著名学者与文学院师生共话中文学科建设
2020年09月25日 17:14  点击:[]


 

923晚,中山大学中文系主任彭玉平教授、西北大学李浩教授、复旦大学罗剑波教授、西北师大文院院长马世年教授在学术交流讲座的间隙,与文学院师生面对面共同探讨与中文学科建设的相关话题。


李浩教授率先发言,他指出作为地方高校要更加重视本科教学,教师应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彭玉平教授从个人感悟出发,就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如何引导学生阅读,我校中文专业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项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罗剑波教授强调区域特色研究与中西亚研究的重要性;马世年教授针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中文专业申硕等问题建言献策。

整场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四位专家与教师热烈互动,思想碰撞,新见迭出,通过四位专家的指点,文学院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上一条:非虚构作家孙小琪女士讲述“如何让讲好中国故事” 下一条: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漫谈“河豚与宋代文化”

关闭